木牛流马

不吃互攻/离开坑时间∞/打一枪换一个地方

【旭润】Attach(三)

(终于产出了)
(想获得评论)


    「兄长可知……情爱是何滋味?」


    「情爱?大抵是寤寐思服、辗转反侧罢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岁月待人最是薄情,于神亦如此。自大胜魔界数千年后,六界战乱又起,天界首当其冲,岌岌可危。旭凤再度披挂上阵,代父出征,平定各方叛乱。因其骁勇善战,故得“战神”之誉。


    战事平息,又已百年。旭凤才得了空,便又车轱辘打转似的奔去璇玑宫。润玉知他归来,早早地备下了酒菜。


    「知我者,兄长也。」旭凤狼吞虎咽地扫清了桌上的吃食,伸了伸懒腰,枕在润玉腿上问道,「近日人间年关将至,去人间历练的几位仙友道,那岁日、上元有趣得紧!我听得心痒,也想去凑凑热闹。左右不过半时辰光景,不如兄长与我同去?」


    「你这小乌鸦,旧伤未愈便又要往外跑。这人间有何奇异之处,竟令你日日挂念?」润玉抚着他的青丝叹气道。「就应让父帝将你关在栖梧宫中静养几日,省得你上蹿下跳平添事端。」


    旭凤翻身紧紧地环住他的腰,撒起泼来,「兄长曾说过,等我班师回朝,便要奖励我,怎么不作数了?兄长常说我泼皮,我看兄长才是撒诈捣虚之徒!……」


    「……」润玉最是招架不住他这番插科打诨,只得顺着他来,「确是我与你早有诺言在先。那就遂了你的愿,走罢。」


    「得令!」旭凤起身将润玉扛在肩上,飞往人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东风夜放花千树,更吹落,星如雨。


    「我们可是来晚了?」旭凤不解地掰起了手指,「莫非是我推演有误,或是飞得太慢?……不做他想了,既来之,则安之。」


    「旭凤,」润玉轻声道,「能否放下我?」


    自从脚沾了地后,旭凤就从未停过脚步。东街串了又串西街,碰上个新鲜玩艺儿便吵着要买。这百年间旭凤个头长了不少,心性却和从前无二。润玉哭笑不得,只好跟在他身后连连摇头。


    「兄长,你来看!」只见旭凤手中捧着一把折扇,凑近嗅了嗅,有微微檀香,「这扇子倒是好闻得很,扇骨上的纹路也甚是精美,若我赠予兄长,兄长可喜欢?」


    「自然是喜欢的,可惜未有扇面与之相配,总觉少了甚么。」


    「那便先买下,等哪日兄长有了头绪再题不……」蓦地旭凤撂下折扇,向润玉身后那摊子跑去。


    润玉转身,原来吸引旭凤的,是个卖糖人儿的小摊子。只见旭凤盯着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糖人出神,伸出手扯扯润玉的衣袖,「我想吃这个。」


    润玉又好气又好笑,连忙回啐他几句,「火神殿下,您今年贵庚了?适才还谈着要赠我折扇,这倒好,见了糖官人,便双眼发亮,早就将兄长抛到九霄云外去了?」


    「仙友都道兄长恢宏大度,没承想今日却吃了糖人的醋。果然流言不可全信。」


    润玉本是想气气这馋嘴的小凤凰,未曾想到旭凤竟越发得伶牙俐齿了。润玉自知吃了亏,便给了他些孔方兄,自己原路返回去寻街口那家炒栗子去了。


    「郎君要甚么样式的糖人?」小贩问道。


    「我想想……」旭凤微垂眼帘,扶着下颚,心里打定了主意,却良久才启口,「画条龙如何?」


    「好嘞!」


    润玉本想去寻栗子摊,走到街口未见。原路返回去寻旭凤,旭凤却不在摊前。他找了一圈不见,只得顺着人群踉踉跄跄向前走,人群将他带到了一棵两合抱粗的榕树前,抬首见枝头挂满了花灯,灯上写着心愿,大抵是些平安、吉祥之类的祝语。他也不免落俗,买了盏花灯,只不过未着一字。榕树的另一面靠着河岸,河岸边昏暗,花灯稀少。他寻了个枝头,想将花灯挂上去,却始终够不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疏影横斜水清浅,暗香浮动月黄昏。


    旭凤接过糖,回头不见润玉,便跟着人群往前走,顺便在街边买了一只白兔花灯。河边梅花开得正盛,他折了一枝别再腰间,抬眼见一绿衣少年站在树下,踮起脚去够树枝。粼粼波光披在他身上,令旭凤想起掳他去山顶那日,也是这般移不开眼。


    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


    「兄长,我帮你。」旭凤轻轻踱到他身边,接过他手中的花灯,轻而易举地挂上了枝头。


    「你去哪了?我寻你许久未见。」润玉言语中略有怒意。


    「我返回去寻那扇子摊未果,见岸边梅花甚是动人,便折了一枝与兄长赔罪。」旭凤讨好地递上枝条,「我知兄长不喜红色,就折了枝白梅,还望兄长大人大量,饶过凤凰这回?」


   「算你有良心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月落星沉,万籁无声。


    「兄长,你在花灯上写了何话?」


    润玉明知故问,「你未曾看见?」


    「定是兄长特意设法隐去,旭凤如何能看见?想来定是有了心上人,不愿告诉旭凤。」旭凤凑上前,「快和我讲讲,是哪位仙娥?」


    「你又胡说。」


    「想来兄长的璇玑宫怪冷清的,侍卫也只那几人,更遑论仙娥了。不然我去向父帝为兄长请个赏,给璇玑宫添些人气,不对,仙气……」


    润玉停在原地望着渐行渐远的旭凤,惊觉他这位异母兄弟早已不是千年前在他怀中撒娇的孩童了,而是万人敬仰的火神殿下,甚至是未来的天帝。他眼中的星辰逐渐暗淡,拖着步子跟在旭凤身后。


    未着一字,只因入骨罢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82)